付费竞价推广做商品,为什么进线率这么惨,进线率低到吐血。
进线数量可以用预算去累积,没有讨论意义,除非超级暴。我们先计算一笔账,商品单价750元,平均1500元每一单,每天预算5000元,总进线成本50元,进线成交转化率为10%(假设进线通过率是100%),这样算下来,看每天的数据,有5000/50=100个进线,有100*10=10个成交,有商品成交金额10*1500=15000元,投入产出比是5000:15000=1:3,数据如果这么稳定,那就还是不错的;后期,如果商品效果不错好,口碑起来,那投产比还会更好。我们再把这样的运营模式不断复制复制,实现盈利。
上面的产品运作模式看着真不错,很诱人,可是事实呢?!
账户不稳定,经常被Kill掉;
(竞价、文案策划编辑、设计和技术人员能力因素造成)进线成本不稳定,忽高忽低;
竞品因素,市场竞争剧烈,出价太高,恶性竞争,多败具伤;
客户嫌商品价格太贵,客单价不稳定;
客服能力不一,转化率不稳定;
货到付款,客户拒收率高;
客服不在线时,没有及时通过,进线通过率低;
服务器不稳定;
被他人(恶意)举报;
……
一旦入坑,根本很难收手。